某年某岁

大家叫我某岁就好
最近超萌叶蓝~(文风不定)

那么美好3、4

最近一堆事,我居然还开坑?!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章

1

今天早上,施菲菲打来电话说明天晚上要同学聚会,问唐然的腿怎么样了,能不能参加。唐然想了想说不去了。

施菲菲是唐然在初中时的好朋友,虽然自初中毕业后再没有一块儿上过学,但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联系。其实,唐然初中的这些同学关系特别好,每个人都很亲,毕业这么多年了,还都有联系,聚会也都能聚起来。

书上说朋友有三种境界:相处、相知、相辉。唐然那天想了想,自己的朋友大概有那么三种:一种是聊得来处得来,大家坐下来,谈的事都感兴趣,你好我好大家好;一种是记得住挂心上,时常通个信,有了矛盾吵一架,也不怕直言指出对方的不好;最后一种是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托付给对方,也会二话不说接来对方的托付。

对于唐然,第一种的朋友不少,第二种的朋友不多,第三种的朋友只有一个。

能拥有一个第三种的朋友,真的是极大的幸运。


2

唐然决定出院了。

手头上正写着的那本小说挂在网上,那么长时间没更新,想想挺愧疚的。

再者,医院嘛,觉得自己在这儿呆了这么长时间,都有些消极了;人嘛,还是应该积极点。Good good study and day day up,才是本分。

所以,今儿唐然打算给各位病友告个别,然后等明天张瞳来接。

重要的要放在最后。

所以,最后告别的是洁净。敲开门,正巧徐医生也在。

那天在长椅上与唐然谈了一会儿,被唐然笑称羡慕自己肤色的徐医生,正巧也是洁净花痴的那一位。他的名字唐然很喜欢,叫徐鹭。

徐鹭也挺喜欢医院的那个长椅,空闲的时候常去那儿坐,唐然和他聊得很开心,相互打趣也不怕对方着闹。

“我明天要回家了。”唐然向他们点点头。

“嗯。”洁净应道,笑着朝唐然摆摆手。她的病一直在恶化,渐渐没大有力气下床走动了,说话也有些吃力。但她的笑依然很开心。

唐然看得心里难受,向她摆摆手,便退出了房间。

徐鹭也一块儿出来了。

“你明天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上午9:00。”

“那我可没法送你了。”他笑了,说,“在医院与医生告别,似乎,说‘再见’不太好。”

“病人不与医生说‘再见’到情有可原,但你这个医生不应该积极的与病人说‘再见’吗?不然钱从何来”唐然故意一本正经的说。

“山人自有妙计。”徐鹭也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“切。”唐然说“以你的风格,你不应该说:从来处而来嘛。”

“No”他摇了摇食指,一脸高深莫测,“我的风格是:不会让你轻易猜到我要说的是什么。”

唐然笑了。

“好了,我走了。”徐鹭点点头,告别。医院里每天都有那么多病人,医生也总是很忙。


3、

八点的时候,张瞳来电话,说有事来不了了,所以拜托一位同事来接唐然,说那同事是大学时候的学弟,也正巧和唐然住一个小区。电话里她匆匆介绍了下那个人的名字和大体长相便挂了电话,看来她那边的事很急。

东西昨晚就收拾好了。一个小小的行李箱绰绰有余。看了看表,离9点钟还早,随手翻开一本书来打发时间。

入眼第一行便是三个字:求不得。

突然心里很难受。

唐然有很多求不得,而且这些求不得是自己再怎样努力也无法改变的。它们有些在已逝去的岁月中,自己没有时光机,无法触及;有些从过去延续到现在也会蔓延到未来,想绵绵不断的水,自己两手空空束手无策。


唐然有时候会突然很难过。这应该不是忧郁症。唐然边哭边想。自己难过便会哭,哭饿了就吃,吃完便睡,一觉睡醒心情就好了。所以这不是忧郁症。张瞳说这是大脑残缺小脑不全的标志。


唐然哭得痛快,想到张瞳的说法又觉得好笑。想笑,自然就不想哭了。泪水模糊了眼睛,看不清。唐然伸手摸索纸巾。


一包纸巾递到眼前。


咦?刚才有人进来了?唐然忙道了声谢谢,伸手接过来,抽出几张急忙擦了擦脸。

“你,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唐然抬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那人眼睛大大,表情呆呆。

不会是被吓到了吧。唐然有些愧疚:“嗯,你是?”

“梁洛。”

“噢,你好!”原来是张瞳的同事,“我叫唐然。”唐然颇为局促,刚才怎么没留意是否有人进来呢,吓着了人家孩子多不好,会不会以为自己精神不正常啊。唐然乱七八糟的想,但还是努力做出淡定的表情。


“张瞳学姐今天开会。所以,”梁洛顿了一下,“我先帮你把行李拿下去?我的车在楼下。”

“好,谢谢你了!”唐然急忙感谢。

“不用谢。其实说起来我也应该叫你师姐。”梁洛笑了。一瞬间让唐然觉得很熟悉。


“啊?哈哈,是啊。”梁洛的笑容一下子扫清了唐然的尴尬。


第四章

1

    世上真的是有几面即投缘的。

    那日粱洛送唐然回家,几句话下来发现喜好颇为相投,竟有知己之感,喜不自胜。最后到了家,还发现恰巧又是对门。原来粱洛刚工作,打算在公司附近租房住,正巧唐然对门的那户人家要出租,他便租了下来。而这段时间唐然一直住院,并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人之间相处,真是要看缘分的。有的多年相识却也不过点头之交,有的不过几日就嬉笑怒骂毫不忌讳。

    唐然嬉笑着调戏粱洛:“哎呀呀,看你唇红齿白的,要不别工作了,姐包养啦!”

    粱洛放下茶杯,到了杯新茶,故意做出弱弱的样子:“好阿~只要月薪过万,我就是你的人啦~”

   “切!”唐然嗤了他一声,“不过话说,我在医院里一见你就觉得面熟,真的。”

   “那也许我们前世有缘呗。”粱洛笑的没个正行,“大概我是大众脸吧。”

   “你们在笑什么?”

   “哎呀,张瞳你来啦。”唐然挪了挪身,让张瞳坐下。

    这是小区附近的一个小茶馆,唐然和张瞳从大学时就常爱来坐坐,后来和老板混熟了,更是把这当家般自在。后来和粱洛投缘,他也就常跟着来。

   “瞳姐。”粱洛把刚到的那杯新茶递上。

   “哦,原来你是早看到张瞳来了阿。不过你也太偏心了吧,又是叫姐,又是倒茶,每次都伺候的这么好,怎么到我这,什么也没有阿。”唐然假装生气。

   “不是的。”粱洛低头浅笑,刚要开口,就被张瞳打断。

   “好了,”张瞳接过茶道了声谢,转头和唐然说,“我买了些水果放到你冰箱里了,记得吃的时候提前拿出来温着。还有芒果不准多吃,我下次去若再发现都没了,就再不让你吃了。”张瞳是唐然在这世上最亲的人了,自然有唐然家的一套钥匙。

   “哎呀,上次不全是我吃的啦”唐然冲粱洛挤挤眼,“粱洛也吃了些的!”

   “我可没有阿。”粱洛偏偏拆唐然的台。

   张瞳没搭理,接着说:“同学聚会的事,施菲菲跟我说改成明天晚上了,我有会,去不成。你自己一个,少喝酒,早回家。若太晚,就给我打电话,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“阿,那要不我也不去了吧。”唐然犹豫了下。

   “不行,要去。”张瞳认真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唐然心里一道暖流,自那年亲人突然离世,自己有一段时间的自闭,现在是好了,但张瞳总还担心。她虽不说,但唐然知道张瞳总是希望她多见人,多交朋友的。

    “嗯,好。”唐然说。


2、

聚会这种事,还是挺开心的。施菲菲大老远就见着了唐然,笑着扑过来:“哎呦呦,咱班小公主总算来了。”一把把唐然扯进屋,“你说说,自毕业后,咱们班的聚会你都来了几次?!”

唐然不好意思的抿嘴笑。乍一见呜呜丫丫的一堆人,唐然还是有点发憷的。挨着施菲菲坐下,听大家说了一会,才渐渐熟悉感占了上风。

“你看看你真白!俏溜溜的往那一站,还跟刚上学那会似得。”施菲菲故意做出愁容,“哪像我。就是一已婚大妈了。”

“才不是咧。她是在臭显白呐!”旁边的女同学挽着唐然的胳膊笑着说,嗔怒道,“施菲菲,你就是显白。这么顺利就把自己嫁出去了,老公还这么好!我们可还剩着呢!”戳了戳唐然,“你见着她老公了吗?”

“啊,还没。”唐然八卦着让她继续说。

“哎呦,典型的高富帅~”女同学故意酸唧唧的说,手舞足蹈,“刚才他把施菲菲送过来。两人恩爱的哦~”

施菲菲含着笑,但到底是有点害羞:“你不是刚才说剩着吗?我这就给你介绍。我老公今天也在这朋友聚会,一溜儿全是高富帅,一会带你去见,你可别逃!”

同学们一阵起哄。

唐然嘿嘿的捂嘴笑。女同学和施菲菲对视了一眼,一同去抓唐然:“就是你了,唐然!把你卖了,我们今儿的饭钱就有了!”

唐然转身就跑,到处躲。到最后几个女生闹成了一团,桌子上放的好好的糖果瓜子也都满天飞。

到最后还是施菲菲吼了一句:“行了行了,别闹了。咱班男生们快来了,赶紧都整理整理!”

“是,妈妈!”不知道是哪个女生冒出来了这句话。大家憋不住,又笑成了一团。


3、

不知不觉时间溜得快,房间里人多又吵,唐然摸出手机看的时候,惊讶的发现已经快要9:30了,而且还有3个张瞳的未接电话。唐然赶紧抓着手机走出房间,到走廊上给张瞳回电话。

电话一响,马上就被接通了。

“怎么回事?怎么不接电话?”张瞳的声音快又急。唐然都能想象到张瞳此刻必然是皱眉黑脸。

“哦哦。房间里人多声音大,我没听到。”唐然赶紧说。

唐然听到张瞳在那边呼出了一口气,声音和缓了点“同学去的多?开心吗?”

“嗯!”唐然笑着点点头,“特别搞笑!哈哈,你知道原来我班上那个个子最矮的男生嘛,原来他当时喜欢你啊。哈哈。对了,你还在公司?”唐然听到张瞳那边有人说话的声音。

“嗯。”张瞳声音透着点疲惫,“还在开会。没法去接你了。挺晚的了,妮赶紧回家吧。我让粱洛早回去了。你快到小区的时候,让他下来迎迎你。”

“哎呀,老麻烦人家不太好吧。小区里那点路,不到3分钟就到了。”唐然说。

“你不是和他玩的挺好的吗,这么点小事他还做不了?”张瞳说。

“可他现在不是和你一个公司嘛,还在你手下干活。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你压榨员工什么呢。”唐然说。

“别替我瞎担心。”张瞳笑了笑,“我既然让你做,就肯定没事。”

“哼。有事你也不跟我说。”唐然说。

“行了,你赶紧走吧。”张瞳说。

唐然关了电话,回去跟施菲菲说了下要先走了。被大家笑骂着说早退,罚喝了好几杯果汁才算了事。施菲菲说要找个同学送送她,唐然赶紧摆手说不用。大家玩的正开心,自己一个回家没事。折腾了十多分钟。


唐然站在一楼大厅,思索着是要打车还是要坐公交。来的时候是搭的张瞳的车,现在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走。算了,还是打车吧!可是......唐然翻了翻包,惨了,今天换衣服换的忘带钱包了!哎呀,整天丢三落四的。唐然狠狠埋怨自己。这下,只能先打车,然后麻烦粱洛把钱送到小区门口了。


旁边的电梯门打开,唐然下意识的瞄了一眼。哎?这不是徐鹭徐医生吗?

徐鹭也看到了唐然,笑着走过来:“你这是要回去?”

“嗯。”唐然也笑着打招呼。

“我送你?”徐鹭问。

“呃。不麻烦?”唐然问。

徐鹭笑了笑:“走吧。”

唐然虽然觉得麻烦别人有点不好意思,但到底心里松了口气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未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