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年某岁

大家叫我某岁就好
最近超萌叶蓝~(文风不定)

天光——22

“现在,怎么办?”黄少天难得的言简意赅。

卢瀚文没有想到事情竟然这么复杂,自己只是觉得上次听到的话好像事关麒麟,所以就和阿无说了。自己毕竟不是蓬莱人,所以有些事还是有置身事外之感。突然心下有些黯然。

一时间黄少天、卢瀚文、阿无都眼巴巴的看向喻文州。

喻文州浅浅一笑,定了定大家的心。随手拨弄着桌子上的茶杯,看着残茶在杯底缓缓旋转,静了一会,说:“直接去和王杰希谈。”

“什么!”黄少天道,“为什么阿?!他们不是本来就对麒麟图谋不轨吗?把好端端的微草麒麟藏起来这么多年!怎么能直接就和他们说:我知道了你们的阴谋!等等。”黄少天突然停了停,“文州,莫非你还发现了什么?让你觉得王杰希并不想害麒麟?”

“嗯”喻文州点点头,道:“有很大可能性。小卢,你能不能帮忙去趟兴欣?”
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蓝河说。

叶修点了点头:“嗯。算算时间,也该升山了。”叶修丢了颗花生进嘴里。往边上挪了挪。

蓝河在长条凳的另一端坐下。叶修把放着花生的碟子往蓝河那边推了推。蓝河拿了颗花生在手里,抛了抛,到底没吃。

“你,要是王就好了。”蓝河突然说。

“哈哈,怎么,舍不得哥?”叶修笑道,用手拄着脸,歪着身子看他。

“嗯。舍不得。”蓝河说,并没有看他。

叶修笑了笑,也没有了调笑的心情。在这个时候,对着这个人,他调笑不起来。总有几个人,是你要认真对待。

两下里没有人说话,一时间沉默一片。不知道那儿突然钻出几只萤火虫,在空中慢悠悠的飞着。

“这么早?”蓝河感叹,到底是他先打破了这沉默,“这个时候,还不是萤虫的季节吧。”点了点它们,“这么早出来,凉气一返,便会被冻死吧。”指尖几点银光散了出去,给每一个飞舞的小东西加了点祝福。萤火虫好像知道是眼前的人给了恩惠,亲近的绕着蓝河不散。蓝河笑着挥挥手,驱开了它们。

“我不适合当王。”叶修说。

“嗯,我知道。你的心性,你的心,不是王心。”蓝河说,“所以才觉得很可惜。”连可以让自己呆在你身边的借口都没有。

“事情一天没有解决,你就一天不会离开蓬莱,是吗?”蓝河又问。

叶修笑了笑:“嗯。应该。”

蓝河点了点头:“如果我年纪大了,还没有找到王,就要死啦。”

叶修看着他。夜风渐凉,渐大,几丝头发从蓝河的耳边划下。

蓝河似乎觉得痒,把头发别到耳后,有拿手蹭了蹭。稚嫩的像个小孩子。大概喜欢一个人,有时候越看他越觉得他小,像个孩子气的神。

“我原来以为我活着的任务就是找到王,解决人们的苦难。”蓝河说,“可是现在却不一样了。这并不是一个分配给我的不得不做的任务,而是我想这样,我想去做。我想让我的朋友、身边的人、认识的人开心快乐,我想让嘉世的人平安幸福。所以我去做我能做的事,就是努力去寻找一个王。就像陈果一直在做自己能做的事一样,努力的照顾好兴欣。”蓝河本来觉得心里有点忧伤,可是现在越说越觉得心里敞亮,不由得带出几分畅怀的快意。

对啊,我有那么多要做的事呢。我喜欢你,有缘就在一起。没有缘分,心里记挂着你,祝福着你,也很好阿。我还有那么多我愿意做的事情要做呢,不会一直忧伤的。

“你眼睛看天、看地,为什么不看看我呢?”叶修突然笑着说。

“阿?”蓝河疑惑,“什么阿。”

“看看我。”叶修说,抬手把蓝河的脸掰过来,“我只能知道,你为什么不问,如果事情解决了,我能不能一直在你身边呢?”

“啊。”蓝河突然觉得脸有点发烫,但是眼睛越发亮,“那么,如果事情解决了,你能不能一直在我身边呢?”

“你猜猜?”叶修突然想逗逗他。

“我猜?”蓝河突然弯了弯眼睛,“我才不要呢,爱说不说。”

“哈哈哈。”叶修突然朗声笑,抬手轻轻触摸蓝河的睫毛,“小蓝,你眼睛会笑。”


“果果,你真决定要去升山了?”唐柔看着陈果收拾行李。

“嗯。”陈果应道。

“可是蓝河不是说,没有感觉到王气吗?”唐柔说,其实按照她的性子,去就去了,可是到底事关她最重要的朋友,放心不下。

“嗯”陈果说,“我想了想,现在大家都不去升山,是对蓬山没有没有了期望。大家都想着过好自己的日子就算了。总要有人要去试试的!”

“可是,你就不担心,你都没有选上,反而更打击了他们的信心吗?”

陈果一笑:“我都不怕没选上,他们又有什么可怕的呢?就当是去游玩一趟好了。重要的是,他们有想为这个国家、想为这些人民出力的心。”

“我没有想那么多。”陈果又说,“想来想去,左右迟疑,什么都不做。还不如找一条路开始走。我只知道如果什么都不做,现状就会一直是这样,不会改变。”


“哎?”蓝河突然一愣,“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叶修问。

蓝河抬手摸了摸眼睛,一手抚心说:“刚才,我好像看到了天门。”蓝河的眼神有点恍惚,“其实也不算是看到,算是感觉到?很威严的、很高大的感觉。”

“哦?”叶修微微皱眉,习惯性的摸出烟点上。

“老大,有消息了!”包荣兴在远处喊,“有乔一帆的消息!”

“乔一帆说他现在没事,正赶去微草,还有个‘添寿’?”包荣兴看着手里的纸条说:“这是什么?”翻来覆去的看了看,“怎么也不找个大点的纸写,这么小,才能写多少字阿。还写得这么潦草,亏我还能认出来。”

蓝河下意识看了叶修一眼。

叶修拿过纸条,在手里看了看,略略皱眉。“嘉世最近有消息吗?”叶修问。

“最近没有。哦,对了,刚收到情报说,嘉世的圣女苏沐橙闭关为嘉世祈福。”罗辑说。

“蓝河,你说你刚才的感觉。”叶修斟酌道,“会不会是天启?”

“天启?!”蓝河闭上眼睛回味了一下,“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。可是,你这么一说,真的,好像!”眼睛睁开,语气中不由得的带出几丝兴奋,“对,这可能就是天启!难道说,王近了!”

叶修却是一皱眉:“是天启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未完--------------

关于麒麟找不到王就会死的详细设定在第七章里写过了,所以这里就不写了哈~
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