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年某岁

大家叫我某岁就好
最近超萌叶蓝~(文风不定)

两个人生活(叶蓝)--开始不怕变老

可单独成篇,无强连续性,主调温暖傻白甜

估计有私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叶修喜欢给蓝河洗头,更喜欢蓝河给自己洗头。


一把椅子,一个盆。热乎乎的的水淋在头上,感受蓝河的手指在发间的按动,舒服的不禁眯上眼。怪不得那老猫喜欢被人摸头,顺着毛,好似心都被顺的化开了。


洗完了,再是用毛巾温柔细致的包上,大略擦擦干。再然后就是用吹风机。不像理发店里还要吹出个什么造型。家人的吹干,只在乎怎么做最舒服,最不会扯到头皮。


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蓝河,“蓝河,你下辈子做我妈吧。”

“!!”这是什么神展开啊,蓝河觉得自己眼前一排黑线,“我知道了,不好意思,刚才又让你脑子进水了.....”

“不是啊。”叶修难得的想慢慢解释,“这样的话,我一睁眼就会看到你。从来到这个世间的第一刻开始,就不会和你分离。”

“乍一听,还挺受感动的嘛。”蓝河一遍给叶修擦头发一边说,跟心脏大神呆久了,言语都犀利了很多好吗。“但一思索,它深刻蕴含了你其实一直把我当老妈子的思想,反映出你有恋母倾向的事实。”


“小蓝河~你不爱我了~”

“这和你画风不符好吗,大神。”

“我的画风不就是复杂多变嘛~”

“那只是这个系列文的作者有时会抽风而已。”

......

“不过,有时我会想,要是比你年纪小就好了,可以护着你,直到你生命的尽头。”叶修突然一笑,眼睛里的光柔柔的追随镜子里蓝河的身影。

“所以说让你少抽几根烟啦!”蓝河看到叶修头发里夹杂的一根小小银丝,口里虽然抱怨着,手的动作却越发轻柔,“好好活,活得比我长。”

“啊哈哈,所谓圣人遗千年,小小几根烟,是不会阻碍哥的长生之途的~”

“原句是祸害遗千年,你个战负五的学渣。”



当我们老了,会怎么样呢?

老,其实并不是坏事,但有时想想,还是会抗拒。

老了,眼睛会花掉,记性会不好,走路也许颤颤巍巍。


但是,遇到了你,竟没有那么担心了。

当我遇到你,你开始不怕变老,我也是。我开始期待,我们白发苍苍时的十指相交。

那时,两个人一起回忆过去。

要是早遇见就好了,有20多年我们各自生活,没什么交集呢。


不知道叶修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呢?上过的学校是什么样?走过的街道是什么样?吃过的小吃是什么样?


“你的家乡是什么样?”蓝河问。

“哦,我十多岁就溜出来了。见到你之前,大部分时间就呆在嘉世、兴欣那块儿。那儿的小吃什么的,你来看哥的时候,都带你吃过了。要不再带你去嘉世溜一圈?~”

“.......怎么被你一说这么乏味阿......不对!我刚才根本没有说出来,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!”

“因为我看过作者的底稿阿~”

“滚!”


傻瓜啊,小蓝河。从你一在我眼前出现,我就开始了解你了。哥是要赖你一辈子的,当然了解你在想什么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匆匆忙忙赶出来送给 @依笑自居 

借花献佛,也当做送给大家的情人节祝福吧

祝有伴儿的双双对对,单身的心想事成!

评论(13)

热度(22)